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番禺区7所小学招生情况细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幼教网  2011-09-02  字体:  

  番禺区洛浦街、市桥街由于新建小区楼盘较多,是广州“新移民”的密集聚居地之一。这些地段的“幼升小”读书问题,也成了他们最头疼的问题。目前,洛 浦街、市桥街多所小学新的招生政策暂未出台,昨日,记者走访了番禺区两街的小学,尽可能地了解相关的学校招生状况。今天暂为您扫描洛浦街小学的概况和招生 情况,希望能帮上您,明天本报继续关注市桥街小学的招生情况。

  ●洛浦街

  ★洛浦东乡小学

  简介:

  洛浦东乡小学创办于1960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校园占地面积852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6个、在校学生675人、在职教师37人。该校2005年被评为番禺区一级学校,2007年被番禺区政府授予“规范化学校”称号。

  招生信息: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招生会议还没开,具体细节还不清楚。地段生报名肯定没问题,外地生源则不一定能入读,因为必须经过考试才能确定。

  配套:无校巴接送,午餐要自理。

  地址:洛浦街民乐路33号。

  ★洛浦西二小学

  简介:

  创办于1962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9332平方米,2005年成为番禺区一级学校。学校的教学仪器、电教器材、体卫器材设备设施、图书报刊均按照区一级标准配置。2007年5月该学校被评为广州市规范化学校。学校现有11个教学班、483名学生、在职教师25人。

  招生信息: 据介绍,外地生源也要经过考试才能确定是否能入读。

  配套:无校巴接送,午餐须自理。

  地址:洛浦街西二村葡萄街19号。

  ★洛溪小学

  简介:

  成立于1935年,占地面积8747平方米,现有1—6年级共6个班、在校学生253人、在编教师13人。

  近三学年学校的教学质量档次每个级、科均达区“优秀”档次。

  招生信息: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位相对紧张,所以学校只接受洛溪村的户籍人口及当地一些属地企业的小孩子,暂时无法接收非本地生源。

  ★洛浦上漖小学

  简介:

  创建于1952年,校园占地面积9767平方米,设有18个课室,有多媒体综合电教室、计算机室、图书室、音乐美术室等各类专用教室。

  招生信息:主要接受上漖村、下漖村及南浦海滨花园户口所在的学生,一名负责人表示,该学校会有少量学位提供非本地生源,但要通过考试。

  配套:不设校车,不解决午餐。

  ★洛溪新城小学

  简介:

  是洛溪新城小区配套学校,创办于1991年,占地18560平方米,拥有两个校区,设施齐全。校内有200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技巧训练馆、图书馆、计算机室、多媒体综合电教室、舞蹈室等20多个专用室场。

  该校目前有48个教学班、2170多名学生、115位教师。该校2007年被评为“广州市规范化学校”。

  招生信息:只招洛溪新城户籍人口,非本地生源人口要看相应的积分是否达到招生标准。

  ★丽江小学

  简介:

  2009年8月该校转为公立学校。学校座落于丽江花园里,占地面积25333平方米。现有教学班9个、学生336人,现有的21位教师全为大专以上学历。

  全校所有教室配置了多媒体电教平台,教师人手一台计算机,全部运用电子备课,实现资源共享。体育设施则有标准的篮球场、羽毛球场、兵乓球室、塑胶跑道和草皮足球场等。

  招生信息:最近招生计划未出,按往年经验只招丽江花园户籍人口。非本地生源要看是否有空余学位才能定。

  配套:不解决午餐问题。

  ★洛浦沙溪小学

  简介:

  位于洛浦街沙滘岛的东端,是一所村办小学,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学校占地面积约15300平方米,全校共有30名教师,番禺区一级学校。

  招生信息:相关负责人称,原则上只招沙溪村的户籍生源,非本地生源要等到安排好本地生源后,再视是否有空余学位而定。

  配套:可解决午餐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