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秋冬季不明原因高热可能是幼儿急疹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当代健康报  2011-11-24  字体:  

  小芳刚10个月大,突然发烧到38.7℃,吃药后仍高烧不退,家人又抱宝宝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就诊。接诊的该科任榕娜主任医师给宝宝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宝宝患的是幼儿急疹,预计3天后就会退烧,皮疹出来后就好了。果然,第4天,宝宝不烧了,身上出现玫瑰红色的斑丘疹,两天后痊愈。

  幼儿急疹主要见于2岁以内婴幼儿,尤其以一周岁以内婴儿患病多。秋冬季节天气忽冷忽热,宝宝容易感染各种病毒,最近各大医院门诊中,患幼儿急疹的小年龄婴儿就较多。

  幼儿急疹特点是突然高热起病,体温在数小时内可上升到40℃或更高,持续高热3~4天后体温骤然下降,在体温下降的同时或稍后皮肤迅速出现淡红色斑丘疹,皮疹大多为分散性的,全身各处均可见到,但面部及四肢远端皮疹较少。出疹后1~2天便迅速消退,不留色素沉着,亦不脱屑。

  孩子得了幼儿急疹不要惊慌,更不要急着用抗生素。治疗原则以抗病毒及对症处理为主,一般不需要什么特殊治疗。如果孩子高烧超过38.5℃时可采取物理降温,并适当应用退热剂,防止高热惊厥。多给孩子喝水,给予易消化食物。给孩子服用退热药时,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如果有腹泻时,可予止泻及助消化药。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吴志李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