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胎儿感受温暖的胎教方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现代健康报  2011-12-09  字体:  

  看着一天天圆润起来的身体,准妈咪希望自己生出一个大胖小宝。据相关专业人士的介绍,适当的胎教对于宝宝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怎样的胎教方式才是最理想的呢?准妈咪在选择胎教的时候,尽可能是比较舒缓的叙述方式或者是音乐。

  宝宝在母亲肚子里每天都在吮吸着外界提供的养料,这份养料既包括物质方面的,也包括精神方面的。除了满足宝宝日常所需的营养保证其健康成长以外,还需要让宝宝在情绪方面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准爸爸每天和宝宝进行交流,让宝宝不断熟悉爸爸的声音,有助于宝宝出生之后智力的发育以及避免宝宝过于情绪化。

  准爸爸可以尝试着和宝宝对话,给宝宝预先取一个小名,方便自己和宝宝沟通。对话需要有一个开场白,温柔的语调以及循序渐进的方式来表达对宝宝的爱意。在对话结束之后也要有一些结束谈话的语句,避免突然中断。有条件的话,父亲应每天和胎儿对话,这样能够加深与宝宝的感情。丈夫可以先让孕妻坐在宽大舒适的椅子上,然后妻子对胎儿作个开场白,爸爸就要和宝宝说话了,教宝宝做好准备。

  丈夫最好是坐在距离妻子50厘米的位置上,用平静的语调开始对话,根据所讲的内容相应的变换语气,或者提高音量,避免出现过高的声调吓着宝宝。情绪胎教,主要是通过对孕妇的情绪的不断调节,让她尽量忘掉烦恼和忧虑,创造一种清新的氛围及和谐的心境,通过妈妈的神经递质作用,能够促使胎儿的大脑得以良好的发育。在这个过程中,丈夫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怀孕的妻子一个人要负担两个人的营养,生活比较劳累。此时如果妻子出现营养不足或食欲不佳的状况的话,妻子往往容易出现衰弱,这样也不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宝宝的智力形成的物质基础,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胚胎期形成的。

  这时候,丈夫需要进行配合,倾听妻子的心声。用风趣的语言及幽默的笑话宽慰及开导妻子,能够有效的稳定妻子情绪波动。丈夫可以在孕妇腹部明显地触摸到胎儿的头、背和肢体。抚摩胎教有助于促进胎儿智力发育,不断加深父母与胎儿之间情感联系的有效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