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孕期的生活方式对胎儿十分重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生命时报》  2012-01-11  字体:  

  胎儿出生之后,为了智能的发育,大脑边缘系统一定要健康,所以,怀孕期间的生活方式对胎儿十分重要。

  不要伤害我的心灵

  胎儿能感受舒适或不快,大约是在母亲怀孕14周的时候。这正是母亲好不容易开始习惯怀孕的时候。研究发现,胎儿在形成人形的时期,心灵已经开始形成。

  胎儿心灵的形成

  怀孕14周左右,胎儿的脑中的“大脑边缘系统”开始形成。“大脑边缘系统”掌控和支配人类生存的动物性感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五感),具有极重要的功能。

  世界上最单纯的心灵可能就是胎儿的心灵了。只要保护生命的本能欲求若能获得满足,就会记忆“快感”;若无法获得满足,就会记忆“不快感”。

  母子间是有着非常奇妙的心电感应的,当宝宝觉得愉快的时候,妈妈一定能感受得到;当宝宝不快的感觉逐渐升高时,胎儿就会踢母亲的肚子,以行动拼命向母亲诉说不满。当胎儿踢的时候,千万不可以一味地认为是“这孩子真有力量,身体很健康”。这种对宝宝的反应视而不顾的做法严重伤害了宝宝的心灵。胎动与踢打是不一样的。当你感到被“踢”的时候,不妨轻轻抚摩肚皮,问一问:“宝贝!怎么啦!什么事让你生气呢?”

  刚开始或许他还不了解你的意思,但只要你不断重复地说,渐渐地他就能从你说话的语气中了解你疼爱的意思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