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升初家长需要认清的四大升学误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3-15  字体:  

  下面是我们总结出的一些有关小升初的误区,作为小升初家长的你是否也理解的错了呢?大家就一起来学习下小升初家长需要认清的小升初误区吧。

  小升初误区一:选择学校,名气越大越好

  五年级时就应该确定几个目标校,并为此而努力了,但有几个问题一定要考虑到:

  1)上学的路程不能太远:初中课业压力大,孩子年级也小,路程太远会很辛苦,我甚至认为这一条才是择校的第一考虑因素。

  2)学校的风格是否适合孩子:现在的学校都在走特色路线,有的在应试和严格管理中提高学习成绩,有的希望以宽松的环境让孩子全面发展。这里没有谁对谁错,只有不同的教育理念,比如西城某两所顶尖名校、东城双雄都是如此。您的孩子适合哪种,需要想清楚。

  3)一所学校的实验班和普通班是有差别的:实验班在各种资源上都会有所照顾,个别校的实验班和普通班甚至可以看成是两所不同的学校,千万不要被名声所累,择校不同于买车,当鸡头可能比当凤尾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