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顺德4所民办初中6月22日举行统一联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顺畅网—珠江商报  2012-03-22  字体:  

  6月22日4所民校联测

  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招生报名时间不得早于4月份

  民办初中素质测评统一安排在6月22日。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招生报名时间不得早于4月份。昨日,顺德区教育局召开会议,规范今年民办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民办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部分职能转移给社会组织,由区“民办教育工作委员会”进行统筹安排,如招生报名时间、新生注册时间、组织民办初中素质测评等,再报区、镇(街道)教育局备案。

  今年全区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招生报名时间不得早于4月份。民办小学招生不得以任何名义进行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与测评,同时严格控制班级学生规模,按标准班额招生。对于民办小学(幼儿园)新生注册时间,区民办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麦宝文表示,将于近期召集全区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商定再公布。

  为了不影响公办学校的教学秩序和招生报名,根据佛山市统一时间,今年顺德一中德胜学校等顺德4所民办初中联合素质测评推迟到6月22日。顺德一中德胜学校校长谢大海表示,今年将继续实行统一考试、成绩互认,相关方案将报区教育局后公布。民办初中新生注册工作统一安排在6月27日至6月29日完成。

  据介绍,民办学校不得提前预收学费、学位费和定金,不得收取公示收费外的其它任何费用。学校自行组织学生素质测评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报名费、资料费。实行联合测评的,测评成本收费的具体办法由民办教育社会组织与物价部门商定。

  “民办学校的收费可能有微调,但不允许有两种收费情况。”区教育局副局长郭金元称,不能出现对外、对内两种收费标准,民办学校需重点公布当年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录取形式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区教育局将加强督查,违反规定招生情节严重的学校会吊销执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