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下午放学早 家长接送成难题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南方日报  2011-11-01  字体:  

  中山不少家长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心仪的小学,又遇到了新烦恼。近日,网友 lzwem在中山网上表示,这个学期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由以前允许学生在校晚留改为下午4时后家长须接走学生,这一规定给家长带来了很大不便。

  据记者日前走访了解到,中山市低年级学生放学时间是下午4时钟,但很多家长这个时间还在上班,根本没空去接孩子。放学以后孩子怎么办,成了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

  “孩子放学后,我们夫妻俩都没有下班,没时间去接孩子回家。”市民李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9岁,正上小学三年级。每天上班前,李女士都是骑着电动车先把孩子送到学校,然后才去上班。

  孩子中午就在学校吃饭、休息,下午继续回学校上课,下午3时50分,孩子就放学了。然而,这时李女士和丈夫都还没有下班,单位离学校还有一段距离,也抽不出时间接孩子回家。李女士千叮咛万嘱咐,把女儿交给邻居的12岁男孩,让男孩带女儿回家。

  “现在路上车这么多,孩子自己回家,我非常担心。”李女士说,如果孩子放学再晚一个小时就好了,那样就能跟自己下班基本同步了。

  在中山,李女士一家的情况绝非个例。双职工家庭,大部分家长会选择让自己的父母专门负责孩子的接送以及衣食起居,也有少部分家庭,夫妻俩一人上班,一人在家全职照顾孩子。

  而老人不在身边的家庭,家长上班的同时还要兼顾孩子的日常起居、孩子的接送问题,这成了家长一大头疼的问题。

  据记者走访了解,中山大部分小学生的上学时间是早上8时20分左右,大部分家长的上班时间在9时,小学生的作息时间和家长上下班的时间形成了“时间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