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莞中小学体检必检项目有变 若干项目涨价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南方都市报  2011-12-01  字体:  

  东莞中小学体检必检项目又有变化了。东莞市教育局公布了《〈东莞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修订意见的通知》(下面简称《通知》),原先必检项目A BO红细胞定型和结核菌素试验取消,取代的项目是血常规检查。而多个项目的收费也略有上涨。不过,从前年9月开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检收费已不能向学生收取,将由学校从办学经费中垫付。

  据了解,前年东莞出台的《东莞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规定了9大项29小项检查项目,其中男性外生殖器、A B O红细胞定型、结核菌素试验是当年新增的体检必检项目。而市教育局昨天发出《通知》,取消了A B O红细胞定型、结核菌素试验两项必检项目,而之前只是选检项目的血常规检查被列为必检项目。

  而在这份《通知》中,内科常规、眼科、外科、耳鼻喉科和形体机能等这5项收费从之前5元涨为了9元,而肝功能检测也从之前10元涨为了13元。不过,从2009年9月1日起,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体检费用将不再向学生收取,必须从学校办学经费中垫付。但幼儿园、高中等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收费标准将按照《通知》上新的收费标准进行。

  《通知》要求在校中小学生每年进行一次常规健康体检,每学年结束后2周内,各镇(街)宣教办应完成本辖区内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数据的统计,并将统计表送到市教育局。

  涨内科常规、眼科、外科、耳鼻喉科和形体机能等5项,收费从之前5元涨为了9元;而肝功能检测也从之前10元涨为了13元。

  变A BO红细胞定型、结核菌素试验不再是必检项目;血常规检查列为新的必检项目。(记者 卓奇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