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举行2019年度活动
2019-12-23 09:58:00
新华网

  12月20日,广东省“一带一路”职教联盟主办的联盟2019年度活动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17年9月成立以来,聚集广东省优质的职业教育及企业资源,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与沿线国家高校建立科研、技术、办学、联合培养的合作平台,积极行动抓好项目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共同构建多元化教育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了广东职业教育走向国际、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影响力,打造了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品牌。

  会议首先进行了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常务理事会理事成员增补和改选,并审议了联盟年度的工作报告。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说,近年来,广东职业教育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配合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交流。他希望广东省各职业院校相互学习国内外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继续提升自身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联盟理事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在会上汇报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18- 2019年的工作成果:

  一是拓展空间,形成广东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增量。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个;在建或筹备分校(学院)5个,新建或筹备培训中心9个;研制国际(专业)标准7个;赴境外交流学生人数达330人,接收国外学历留学生数达98人,培训短期留学生达937人;学生在 国(境)外技能大赛获奖24项;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技能培训达15464人日。

  二是开放合作,建立联盟成员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平稳共赢机制。自成立以来,联盟组成了以联盟单位领导、专家组成的联盟最高决策机构常务理事会,通过每年一次的会议,审议联盟成员单位提出的提案、讨论决定联盟的发展战略等重大事项,确保了联盟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三是生根开花,结出联盟成员面向“一带一路”国际化合作的硕果。发挥牵头纽带作用,致力打造广东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优质品牌。带领中国职教“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联盟发展与大湾区的发展同频共振。

  会议还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广东省教育厅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境外单位签订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