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承办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比赛
2024-01-22 14:08:00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1月19—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隆重开赛,来自全省15所职业院校的共28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投入理论考试、技能竞赛等赛项比赛,赛期为期两天。惠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少琼、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督察员曾三军、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仲裁长谢桂新、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琚雄飞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大赛执行委员会委员、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祁银德主持。

  开幕式上,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琚雄飞代表大赛执委会和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学校将竭心尽力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主动对标国赛,让技能大赛“办出高质量、赛出高水平”,也祝愿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琚雄飞校长致辞(供图: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惠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少琼在开幕式中发言提到,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引领“三教”改革,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学校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大赛承办资格,做好赛项总结,转化落地工作,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惠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少琼发言(供图: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裁判员代表表示,裁判员必须秉公执裁,严肃认真、为本次比赛尽心尽责,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参赛学生代表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自觉服从大赛安排,文明参赛、认真比赛,夺取胜利。

  竞赛现场,选手们表现得沉着专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展现出扎实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专家裁判现场执裁监督,严格评分,纪律严明,井然有序。

  

  参赛选手检录(供图: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本赛项以婴幼儿托育工作任务为导向,依据岗位工作要求和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考评标准,结合相关专业学生现状及发展需求,设置“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基础知识”“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岗位技能实操项目考核”二个模块,主要考查选手完成婴幼儿回应性照料,生活卫生习惯培养,生活过程看护,安全教育、伤害基本处理、应急救援,常见病早期识别与预防、健康行为异常重点观察,家长沟通、亲子活动指导等能力。

  作为承办单位,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严格按照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成立组委会和若干个工作小组,认真、细心、周到地做好竞赛的组织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参赛选手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得到组委会、参赛方等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发挥以赛促融、促教、促改、促学、促建的风向标作用,推动健康管理与促进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三教”改革,提升全国高职专业学生整体素质。(供稿: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肖钦华 江雪红

  合影留念(供图: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