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组) 三大赛项完美收官!
2024-01-29 10:19: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1月21日,2023-2024 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组) 酒店服务、导游服务、中式烹饪赛项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市教育局承办,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协办。

  2023年,学校成功承办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酒店服务赛项比赛。本次省赛在去年承办国赛经验基础上,学校及早谋划、精心准备,三个赛项同时开赛,办赛规格对标国赛,广邀国赛专家、裁判把关办赛和执裁,行业专家参与,更有利于提升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成效,企业参与提供优质技术服务支持,得到本次赛项参与主体的肯定和美誉

  精彩纷呈 赛场选手展现高竞技水平

  自1月19日开赛以来,来自全省各地区的选手聚集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同台竞技。在校方各项赛事服务工作的全力保障下,参赛选手全情投入,顺利完成理论考试、技能竞赛等赛项,发挥出高水准竞技水平。赛事指导老师廖江表示:整体的比赛水平非常高,导游(服务)赛项停了几年,看的出来各间学校都在厚积薄发。

   

   

  酒店服务赛项精彩瞬间

   

   

  导游服务赛项精彩瞬间

   

  中式烹饪赛项精彩瞬间

  多方聚力,高标准完成赛事筹备工作

  赛事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校方专门成立筹备工作组跟进相关工作,从赛事协调、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多维度保障赛事规范高效落地。在技术层面,本次赛事的三个赛项全程依照执委会专业指导意见,严格按照国际级比赛标准落地,实现场地布局规范化、标准化。

  “三个赛项是由三个专业系承担技术层面的工作,完全按照我们国家级比赛的标准。”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副校长胡秋月表示。

   

   

  赛前准备工作

  本次省赛是以国赛办赛要求进行全流程设计和演练,紧密依靠专家办赛,高标准完成任务,各比赛模块呈现出来高水平的竞技水平。专业、公正的评审工作提升了省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教学水平。

  今年,学校还将会承办2024年酒店服务赛项国家级赛事,本次省赛规格严格对标国赛标准,可见学校已提前筹划,为即将到来的国赛筹备工作做足了准备。

   

  酒店服务赛项比赛场地

   

  导游服务赛项比赛场地

   

  中式烹饪赛项比赛场地

  以赛事为契机,搭建互学交流平台

   

  在广东省教育厅的统一领导下,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自赛事筹备以来,始终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办赛宗旨,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认真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落实国家新职业教育法,以赛事引领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本次技能大赛承办契机,协助大赛组委会搭建中等职业教育领域互学交流平台。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廖建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体的水平让人惊艳,大赛本身的初衷是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另外在教学改革和建设方面,为各个学校互相学习、交流和借鉴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近年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已陆续承接过许多国家级、省、市级赛事任务,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烹饪(西餐)、美发世赛选拔和西式烹调(国赛精选)赛项,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酒店服务赛项比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8中国区选拔赛等,本次赛事的圆满举行再次展现了全校师生良好的服务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办赛精神。今年,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还将继续承办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酒店服务赛项比赛,呈现出更多未知精彩!

  扫描下方二维码更多赛事回顾

   

  【导游服务赛项】
  

  【酒店服务赛项】

   

  【中式烹饪赛项】

  供稿: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张鸣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