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取消旅游放弃打工赚钱 学子头等事暑假看奥运
2008-08-19 10:09:00

  每年暑假,久坐象牙塔里的广州大学生们都会为两个月的长假制订各种计划。今夏,大学生们不约而同地为奥运让出一片天地。

  每年暑假与同学相约旅游,是中大刘勇固定的安排。但2008年为了看奥运比赛,刘勇和他的同学们决定暂时取消。“我们已约好了,暑假就坐在电视机前为奥运健儿们加油。”他说,像他一样取消暑假旅游的同学很多。  

  每到长假,华师大的李军等同学,就会打工挣钱。但2008年他和不少同学都放弃了。“赚钱的机会多的是,在自己的国家举办奥运会可不是常有的啊。”李军笑称,由于暑假放弃了赚取下学期生活费的机会,下学期只能是“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就读大三的任川同学2008年暑假准备在家复习考研,但随着奥运开赛,她开始和电视机变得亲密起来。她认为看奥运是头等大事,百年奥运梦想在北京实现,自己要做历史的见证人,功课可以过后温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6-09-29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