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高明规范义务教育学校 部分中小学09年整合
2008-09-19 10:52:00
广州日报

  18日,记者从高明区正式公布的《关于加快高明区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获悉,该区到2009年底,将实现全区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100%。对于新建校舍、新购置的教育装备的学校,政府将按《意见》给予补助。

  6所学校仍未达省规范化标准

  据记者了解,目前,高明区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5所,其中80%以上的学校已达到“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标准,但仍有6所学校未达标。《意见》强调,2009年底前实现全区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达到100%的目标。

  《意见》中还提出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学校大班额问题,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6人,初级中学班额不超过50人。

  部分镇街学校将合并或整合

  按照该《意见》,迁建荷城街道富湾小学和跃华中学,把榴边、石洲小学一并迁入新富湾小学,现跃华中学改办成小学,该工程于2009年9月底前完成;更合镇新建一所小学,将新圩小学、白石小学一并迁入新校,该工程将力争在2009年底前完成;撤销鳌云中学和合水中学,合并设立更合中学,预计9月底前完成;新建一所初级中学,将杨和镇杨梅中学和人和中学整合,该工程计划2009年9月底前完成。

  此外,将按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杨和镇沙水小学,预计2009年上半年完成该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东洲中学、荷城街道第一小学、荷城街道第二小学、荷城街道泽英小学等学校的办学条件;扩建沧江中学、荷城街道泽英小学。

  补助建新校舍和新增教育装备

  《意见》还指出,按照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标准要求,高明区将配足这些学校日常教学所需的功能场室、仪器设备、器材和图书等。

  其中,明城镇东洲中学增加教学功能室,改造学生宿舍;荷城街道第一小学充实常规教学设备设施,荷城街道第二小学增加教学功能室,荷城街道泽英小学扩建运动场,而其他各中小学校也将按照有关标准提高教育装备水平,改善办学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