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番禺电大打造一流的动漫专业人才平台
2008-10-13 10:50:00

  动漫产业是我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前景光明,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强烈。动漫教育的发展对我区动漫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区广播电视大学顺应市场发展,于2007年开设“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动漫方向)”专业,报读人数递增,现有在校生100多名。

  据了解,该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素描(1、2)、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应用技术基础、形态构成、数字色彩、计算机图像处理、多媒体应用技术基础、计算机二维动画制作、入学指南、计算机常用软件工具、计算机三维动画(1)(2)、动画角色设计、动画基础、应用写作、场景设计与制作。由于课程设计兼顾专业性与实用性,学生的实操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创作水平显著进步。在广州电大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比赛中,07年秋季动漫专业郭洁滢同学的漫画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的佳绩。

  为进一步办好“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动漫方向)”专业,区广播电视大学加大投入,建设了两个专业专用实验场室,加强了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务求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与优质的服务,使学生顺利毕业的同时,达到用人单位的要求,为毕业生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番禺电大已逐步打造出一个一流的动漫专业学习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