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海将军训纳入学生综合课学分
2008-10-22 10:58:00

  21日,南海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南海高中阶段学生军训的时间为7至14天。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军事训练是高中阶段学校学生的必修内容,属于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包括集中军事训练和军事知识讲座两部分,其修学学分可纳入综合实践活动课学分。

  南海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有条件的高中学校可采取兼职与聘任配置学校军事教师。军事教师必须热爱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并定期在南海区人民武装部接受培训,每三年不少于一个月的培训。

  据了解,南海区国防训练基地,是集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德育、体能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基地,设施设备齐全,食宿条件良好,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学生军训和170余名人员会议培训。南海区教育局、南海区人民武装部决定将南海区国防训练基地作为南海区中小学生军训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