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中毕业生可报读中山大学留学预科
2011-05-25 14:47:00

  近年来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特别是英、美、澳、加几个发达国家,目前每年出国的学生达到20多万。据教育部官方统计,2010年全国出国的各类学生总数达到28.6万人,预计2011年会超过30万人。中山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大学有义务有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陆续引入国际认可度较高的国际预科课程,为华南地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广大学子提供方便。中山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已经开展4年多的时间,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同学的广泛认可,也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几年来,有200多名学生已经或将要赴海外名校深造。中大留学项目的开展不仅为广大学子节省了不少的学习成本,而且使同学们在出国前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掌握牢固的专业基础知识,同时经过国内预科学习的过度,培养锻炼了学生的独立生活和与人相处的能力,让家长放心送孩子出国学习。中山大学留学预科项目的独特之处表现在:

  1)适合不同层次学生

  目前中山大学留学预科项目有:  

  ●1+3IFC本科留学预科项目

  ●1+3曼彻斯特大学留学预科项目

  ●2.5+2网络大专+留学预科项目

  ●IPMP硕士留学预科项目

  中山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已经逐步形成了时间上从1年制到2年制;层次上从大专预科、本科预科到硕士预科;国外合作学校从适合中等水平学生就的一般院校到适合优等生就读的世界顶级名校;

  2)管理体系完备

  中山大学所有留学预科项目是一整套完善的课程体系,把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职业规划,国家选择,留学申请,留学签证,境外服务等步骤有机结合,有序推进,使学生在读完预科课程能够顺利赴理想的海外大学深造学习。我们对预科项目学生设有专门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3)海外认可院校多

  IFC留学预科课程得到了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荷兰,爱尔兰等过90多所名校认可,包括英国的约克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莱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美国的天普大学,纽约州立大学,波士顿大学,佩伯代因大学,澳洲南澳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拉筹伯大学,曼托巴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等,给同学们提供了广泛选择的机会。IPMP项目目前有12个海外大学认可,还有不少英国和澳洲的大学对该项目认可有兴趣。2.5+2项目也得到了几十所英美大学的认可。

  4)留学国家和专业选择灵活

  中山大学留学预科项目中除了2+2、2.5项目外,其他留学预科项目在入学时可以先不定去哪个国家留学,以及去国外读哪些些专业,待入学一段时间真生了解自己的学习水平和国外大学录取要求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确定留学国家和就读学校和专业,这样比较科学,也比较人性化,同时这样也确保了能够被目标国外大学及时录取。

  中大留学预科项目2010年共招收120多人,绝大多数同学已经拿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于7、8月份陆续赴海外名校学习。比如IFC项目的张洋同学3月份拿到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通知书,IPMP项目的卢迪同学2月份拿到了澳洲国立大学的通知书;许可同学被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录取,周婷婷被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大学录取,梁敏婷同学被澳洲拉筹伯大学录取,龚子林同学被澳洲阿德雷德大学录取,李丹丹同学被英国莱斯特大学录取,孙成琪同学被英国约克大学录取,周思越被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录取,何家欢同学被美国俄勒冈大学录取,陈琳琳同学被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录取,梁伟臻同学被英国约克大学录取,张京华同学被纽卡斯尔大学录取等等,他们将赴各国名校留学,还有不少同学拿到了好几个名校的通知书。

  IFC预科录取要求英语单科90分以上,2.5+2网络大专加留学预科项目需要达到当地专科录取分数线;硕士预科要求学生国家承认学历本科毕业或三年专科毕业,英语达到雅思5.0水平;曼彻斯特大学预科要求学生入学英语120分的成绩。祝愿2011年参加高考的同学都能考出好成绩,也欢迎同学报读中山大学留学预科,我们的咨询电话是:020-3668356、020-84113722、0756-3668356 网址:www.sysu-edu.or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