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将有50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2011-06-30 08:43:00

  香港理工大学负责招生工作的沈君倩透露,其中成绩优秀的50名将自动享受全额奖学金,总额56万港元。

  香港理工大学的自主招生独立于统招系统之外,内地考生申请理工大等于为自己多提供了一个机会。据介绍,截至6月7日,该校共收到4100多名内地学生的申请,与去年持平,7月7日前将公布录取名单。

  作为香港第二大老牌大学,理大的招生门槛比较高,据该校中国内地事务处总监罗璇介绍,高考总分必须在所属省市的一本线以上,英语单科必须在110分以上,这也仅是基础门槛,根据以往经验,通常被录取者英语单科都在130分以上,总分与清华、北大录取线差不多,有时甚至高出清华北大。

  罗璇表示,学校一般不设面试,但个别学院会进行简单的电话或者视频面试。根据学生的考试成绩,奖学金自动生成,全奖有50个名额,每年将获10万港元学费和4万港元生活费,四年共计56万港元。

  另悉,除了通过理大自主招生可进入理大学习外,该校还与中山大学进行了“2+2”的合作,由中山大学进行招生。前两年在中山大学学习,GPA平均分及英语通过一定要求后,后两年在理大学习。最后颁发的是香港理工大学的学位和中山大学的学历证书。

  “广东的生源都很不错,而且由于在地域上与香港靠近,语言、文化上融入香港都相对容易一些。”香港理工大学热门专业———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系主任谢智刚给予广东学生很高评价。每年广东地区均有20多名学生进入到理大学习。

  今年9月17日至9月18日,香港理工大学又将迎来教育资讯日,从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家长均可进入到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参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