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粤计划5-10年引进万名优秀海归
2011-08-26 08:32:00

  8月22日,大运会赛时广东省系列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覃立模向与会记者介绍广东省“十二五”期间人才引进情况并答记者问。                  覃立模说,广东大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粤创新创业发展。加强广东省海外人才工作站建设,在现有7个海外人才工作站的基础上,在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国家分别设立一个以上人才工作站,使广东省海外引才引智机构布局更加合理,人才服务网络更加完善,力争在5-10年内引进1万名优秀留学人员来粤创新创业。

  广东将大力加强引进国(境)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工作。继续积极开展“百名海外高级专家南粤行”活动,资助重点高校、重点科研机构聘请国外著名专家、教授来粤工作,做好专家、项目筛选引进,加强引进国外农业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建设,继续组织实施“南粤友谊奖”评选表彰活动。

  另外,广东将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来粤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继续办好广州留交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高交会、佛山博交会,为高层次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提供服务平台。同时加快推进中国东莞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依托产业带和产业集群,建设10个左右“人才走廊”,在有创新创业优势的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50个左右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在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中建立100个左右院士工作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