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上惊现"专业改分机构" 四六级分数也能改!?
2011-08-31 09:56:00

  “只要交钱,就能按您要求修改四六级分数,因为我们在省考试院里有关系!”8月22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公布,网上出现各种声称交费就能修改四六级考分的广告帖。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强调,“这是不可能的事”。

  “黑客”:付款3小时内改分

  记者发现,近日各大网站和论坛上,出现约4~5个声称能修改四六级考分的广告,有大量考生回帖表示半信半疑。

  在这些改分广告中,一部分是声称拥有高超IT技术的“黑客”精英;另一部分,则自称与各省考试院拥有关系,可以违规操作。

  一位Q名为“黑鹰帝国工”的贴主就自称是“黑客”精英,可以破解99宿舍网和教务处服务器数据库修改档案成绩,包通过,与成绩单分数一致,在网上可以查到修改后的分数。修改四级和六级分数的费用分别是1500元和2000元,付款后3小时内,即可成功改分,之后还包拿到与改分成绩相符的成绩单。

  对于“服务”可靠性?“黑鹰帝国工”称,“我们专业修改成绩已经四年了,信誉绝对没问题,我们黑客也是有职业道德的。”“黑鹰帝国工”给记者展示了昨日共成功改分的3个客户“样本”,他告诉记者,自从四六级考试可查分以来,他们成功改分的考生已是不计其数。但记者看到,那只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查询结果”,上面标明了考生姓名、学校、成绩等,但无法显示这是经过“黑客”做手脚修改后的结果。

  虽然“黑鹰帝国工”对记者称若无法成功修改考分,可以退款。但诡异的是,记者询问,如根本没有参加四六级考试,是否同样可以添加考分并获得成绩单时,“黑鹰帝国工”也给予了肯定回答,不过“价格更贵,要3500元”。

  “专业改分机构”:称打通各地考试部门

  打着“专业改分”旗号的“大明改分机构”,在其专门网站中声称已为国内30多个省市考生开通改分业务。对方QQ客服“张主任”介绍,四级和六级改分收费分别是2400元和3200元。

  之所以比“黑客”贵,“张主任”称,黑客仅是入侵省考试院的内部数据库,数据库一旦更新,考生改分后的成绩也会回到原来的成绩,很不安全。而该机构是全国性经营的,和各省考试院内部工作人员都有关系,除了可以改数据库外,还能改卷子和档案,更加“安全可靠”,没有后遗症,所以要贵一截。

  至于截止改分的时间,“张主任”居然称不清楚。但他承诺,只要记者交上姓名、性别、考生编号、身份证号码、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地点、改到几分、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交足费用,交费两天内即可改好分。

  记者追问若无法成功修改,是否可以退款,“张主任”坚称,“我们一定会帮您改好,到现在还没有改不了的。”

  考试部门:考生谨防受骗

  记者就此现象询问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他表示,四六级考试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评卷,数据库也由其统一管理,因此即使这些“改分机构”在各省考试院都有熟识的人,也不可能修改分数。“交费即可修改四六级考分是不可能的事,提醒各位考生提防诈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1 17: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1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