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第八届大运会昨晚开幕
2011-08-31 09:59:00

  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昨晚8时在广州大学城开幕。

  省大运会是四年一次的大学生体育盛事。本次省大运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本次比赛运动队分甲、乙、丙三组,甲组是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组是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类学生,丙组是高职高专学生。共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男足、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定向越野、武术、毽球等11个比赛项目共285个小项的比赛,共有103所高校、9000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报名参加本届运动会,将产生1830枚奖牌,是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昨晚开幕仪式后举行了名为“青春放歌”的大型文体演出,并分为“岭南朝阳”、“学岛逐梦”、“放歌未来”三个篇章。据悉,开幕式的文体演出的大部分节目,是在专家指导下,由在校大学生创作演出的,体现了大学生自主办大运、积极参与大运会的主人翁意识,是一场真正的大学生自己的省会。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省大运会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秘书长、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透露,筹委会专门向103所高校代表团逐一了解身高在1.9米以上的运动员人数,据此制作改造专用床铺50余张,保证每位运动员的休息。

  据了解,本届大运会闭幕式将于9月8日在广工大学城体育馆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09-04 09: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4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