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将严肃查处课本乱提价 最高罚200万元
2011-09-08 09:04:00

  擅自提高中小学教材价格情节较重的将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在各大中小学秋季开学之际,广州市物价局检查发现,个别商家存在擅自提高中小学教材价格的违法行为,物价部门表示将对此进行严肃查处。

  在各大中小学校开学之际,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开展中小学教材市场价格检查。检查发现,个别经营者存在高于政府定价销售教材的情况,如位于白云区的某文化用品经营部利用打码纸覆盖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科书的定价,擅自提高价格,以每本高于政府定价2-3元的价格销售义务教育标准教科书,而且未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市物价局表示,将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据悉,物价部门近期将继续加大对中小学教材市场价格的监管力度,严惩价格违法行为,市民一旦发现超过政府规定价格售卖教材的行为,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物价部门投诉,物价部门将在查实的基础上进行严肃处理。

  ●处罚规定: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的规定: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0:53
中国教育报 2020-03-05 09:02
人民日报 2020-02-24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