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教育费附加专项15%扶持民办教育
2011-09-22 09:01:00

  记者昨日获悉,从今年开始,今后每年深圳教育费附加专项的近15%专门用于扶持奖励民办学校。

  9月19日,深圳市教育局基础二处处长彭尧在介绍深圳民办教育发展情况时说道:“全市252所民办中小学,提供了37万余个学位,为深圳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彭尧表示,为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今年,深圳相继出台文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促进和发展民办教育。从今年开始,今后每年深圳教育费附加的近15%专门用于扶持奖励民办学校。

  据彭尧介绍,民办教育占到深圳教育的近四成。截至2011年3月,深圳共有民办中小学252所,占全市中小学校总数约39%。就读民办中小学学生总数368747人,占全市中小学学生总人数约38%。教职工25271人,其中,专任教师18746人,占全市同类学校专任教师总人数约36%。

  另悉,今年7月1日,《深圳市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并印发。根据该办法,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纳入市财政年度教育经费预算,主要由市财政预算和城市教育费附加构成,接受社会捐赠。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结余结转下年度使用。专项资金扶持对象为深圳市实施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的民办学校。专项资金将重点用于民办学校实施义务教育的学位补助、民办学校教师培训和长期从教津贴,以及加强民办学校规范管理等方面。

  据了解,专项资金每年申报一次,符合申报条件的民办学校,于每年4月1日至30日,到属地所在区(含新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市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市财政部门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市财政部门会同市教育部门下达资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