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国际学校大解密:学费一年最高达16万元
2011-09-29 10:40:00

  ◎拥有外国国籍是首要条件 ◎学费一年最高达16万

  ■新快报记者 赖妍 谈昊 侯鹏飞 实习生 张梦彦

  根据中国教育部公布的名单,广州目前有八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记者近日走访了其中四所,了解各校学费、入学门槛、课程体系、毕业文凭等家长最关心的一些问题。

  此外,一些民办学校与外国教育机构合作办学,开办全英教学课程,也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例如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和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记者同样亲身走进课堂,体验这些学校的国际化课程,并请各校校长、家长和学生现身说法,谈各自的特点和优势。

  国际学校  AISG

  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

  地点:幼儿园和小学部越秀区二沙岛烟雨南街3号中学部 萝岗区科学城科翔路19号

  学生人数:977人(2011/2012学年)

  教师人数:104人(不包括助教)

  学费:

  Preschool(相当于幼儿园小班和中班)1.42万美元(约9万元)/学年

  Kindergarten(相当于幼儿园大班)到五年级1.9万美元(约12万元)/学年

  六年级到八年级2.11万美元(约13.5万元)/学年

  九年级到十二年级2.5万美元(约16万元)/学年

  其他收费:

  报名费Preschool 100美元Kindergarten至十二年级300美元

  入学考试:英语和行为测试

  课程:IBOPYP、IBDP

  文凭:IB文凭

  毕业去向:哈佛、约翰·霍普金斯等美、欧、加、澳、日、韩、中国香港等地区的大学

  校长说:“AISG是广州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AISG是广州唯一一家非营利性国际学校。我们今年开始推广1对1电脑教学(1∶1Initiative),已在五年级和初中部试行,学生和老师人手一部苹果Macbook Pro 电脑。今后将继续在其他年级推广。低年级学生会试用ipad2。据我所知,这在广州国际学校中是第一个。”

  ——JoeStucker

  家长说:“选择AISG是因为这里有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它是非营利性学校,我不希望我交的学费进了私人老板的钱包。它拥有良好的声誉。”

  ——罗莉·钱

  学生说:“我在广州一家省级公立中学读过一年,之后转来AISG。两者完全不一样。前者是学校决定一切。在AISG,我可以自己选择要学什么。”

  ——AISG十一年级韩国学生朴敏赫

  记者体验:自由的阅读课

  五年级一个班正在上阅读课。老师Henry转了转墙上的几个彩色转盘,让每个组的学生都清楚自己的角色和任务。Max是Discussion Director(小组讨论负责人),Meenal 是Predictor(预言者),Hsin是Connector(联接者),TienXzi 是Summa- rizer (总结者),Agnes是Artful Artist (画家),Stanley是Thesaurosaurus(这个单词是虚构的,任务相当于新单词解释者)。

  学生领到任务后,每个小组到课室里的“迷你图书馆”选取想读的书,然后随心所欲地阅读。有的三五成群躺在布袋沙发上看书,有的坐在自己的电脑前查资料,有的甚至走出课室,到走廊上边享受秋风边读书。学生有问题可以请教老师,但老师不会拿着书告诉你每一句是什么意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