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教育交流参访团赴台访问
2011-11-01 10:33:00

  日前,由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任团长,市台办主任李小勉任领队的广州市教育交流参访团一行26人赴台访问交流。

  在台期间,参访团广泛与台湾教育界、体育界人士及各界人士接触交流。先后访问了6所大、中、小学,与30多名台湾校长以及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教育部门、文化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还与中华台北奥委会、中华划船委员会、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协会进行交流,探讨今后两地开展教育、体育、文化交流的意向。

  作为广州教育界团组,参访团还首次深入到台南地区学校交流访问。在台南市,参访团访问了台南大学、西港区港明中学、麻豆区麻豆小学和安平区亿载小学,并在亿载小学举行了“台南――广州教育交流座谈会”,台南地区省躬小学等10多所中小学校校长、教务主任20多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中小学的教育理念、校务管理及学校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感到彼此的教学理念相同,在学校发展过程中许多经验值得相互借鉴,今后有较为广泛的交流空间。

  在台北,参访团访问了台北市建国中学、台北市启聪学校。建国中学是台湾最著名的中学之一,该校校长与参访团的校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在台北市启聪学校,广州盲人学校与该校举行了建立校际交流学校关系的签字仪式。

  通过交流访问,参访团进一步了解了台湾中小学教育的发展情况,与台湾教育界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穗台教育交流,尤其是开展与台湾南部地区的教育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0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