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海区制订选派生最低薪酬标准 本科6万起
2011-11-04 11:38:00
南方日报

  本科生6万 硕士生8万 博士生12万

  南海制订选派生最低薪酬标准,将赴知名高校选招优秀毕业生

  南方日报讯 本科生6万元起,硕士生8万元起,博士生12万元起!昨日,南海区举行“2011年广东·南海高校选派生暨知名企业人才招聘”新闻发布会,会上传出:南海此次8个镇街、14个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将公开选聘45名毕业生,按照上述标准发放年薪。记者同时获悉,清华大学将在南海设立研究生实践基地,促进高科技创业项目孵化。

  招聘选派生解决企业人才需求

  “主要面向北大、清华、同济、复旦等18所重点高校招聘选派生。”南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黄文富介绍,此次南海全区8个镇街、14个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将提供45个选派生岗位,其薪酬比照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应届毕业生的优厚薪酬,拟按照本科生6万元起、硕士生8万元起、博士生12万元起的标准发放年薪。

  “这次选派生招聘主要是解决南海企业的人才需求。”黄文富表示,除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45个选派生名额,知名企业的专场招聘会将同步进行,企业选聘毕业生将不限名额,其薪酬待遇由企业与毕业生议定,“无论是党政机关,还是企业引进的优秀毕业生,我们将分期分批组织参加各类培训,甚至择优选送到国外培训,南海区人才办还将为引进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一系列的后续服务,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

  本周六,南海区人才办将组织党政事业机关单位和知名企业赴华南理工大学举办首场招聘会。

  清华大学将在南海设立研究生实践基地

  据介绍,确定参加上述首场招聘会的,已有经贸、科技、发改、建设等9个党政机关和4个镇(街道),以及志高集团、昭信集团、量晶光电、南方风机、东方精工等25家企业和1家高校,初步统计人才需求总量为609人,其中企业需求564人。

  记者还了解到,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汤建军日前正带队与清华大学洽谈人才引进与合作问题,目前已与清华大学达成共识:清华大学在南海设立研究生实践基地,促进高科技创业项目孵化和产业中试。

  黄文富介绍,除了通过研究生实践基地“借脑”孵化科技创业项目外,清华大学从今年开始,还会每年安排一批优秀教师到南海挂职,搭建清华大学高科技研发力量与南海产业、企业及项目对接的平台;同时,清华大学将动员和组织优秀毕业生参加南海的选派生招聘。

  焦点1

  选派生如何选拔?

  今年南海区镇党政事业机关单位选招45人,而企业选招人数则不限,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的比例分别为5%、20%、75%。

  南海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海将利用多种方式选招优秀毕业生。“除了通过播放宣传片、校友互动、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校园宣传,我们还将积极联络中华英才网、中国人才热线等国内外大型招聘网站,接受人才网上报名并就近组织其参与巡回选招的笔试、面试等。”南海将通过校园招聘、网络招聘和招聘会三大结合的方式确立最终的录用人选。计划选派到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的毕业生的选派期将为三年,由区、镇街人才办分别与其签订合同;而计划选派到企业工作的毕业生则由企业与其签订合同,合同期限根据企业实际确定。

  焦点2

  如何为选派生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

  对于此次前来南海工作的党政事业机关选派生,南海将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包括区情、社会管理等专门知识。为帮助外地生迅速融入南海,南海还将进行粤语强化培训,帮助其在短期内能听说粤语。

  而对于选派生最为关心的上升空间问题,黄文富表示, “在公务员社会化招聘的前提下,我们将积极鼓励选派生报考南海公务员,通过与全国考生公平的PK进入公务员队伍。”黄文富表示,即使没有进入公务员队伍,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的,在选派期间和选派期满后将择优纳入区、镇街聘员管理体系。在短期内,选派生将进入岗位培养阶段,南海将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结合个人专业和意愿,安排选派生到三大片区管委会、区中心工作机构和镇街等进行锻炼与培养。

  据了解,在党政事业单位工作的选派生,选派期间如符合条件的,还可参加区内党政机关中层领导职位的竞争上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