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顺德北滘与清华美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2011-12-01 10:42:00

  为期20天的“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暨“2011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北滘论坛”昨日在北滘落下帷幕。北滘镇政府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将构建政、产、学、研、商的新模式,设置北滘镇“产学研合作机构”和“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中心”,使北滘成为产品原型创新和开发落地的“试验田”。

  根据协议,未来,北滘将固化与“清华艺术·设计学术月”联动机制,汇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广东工业设计城的工业设计基础研究机构的项目成果、设计培训成果,将“清华艺术·设计学术月暨北滘产业设计论坛打造为国内外设计界知名品牌。

  学术月上,还发布了《中国工业设计园区基础数据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从“园区经济贡献力”、“园区发展力”、“园区服务力”和“园区魅力”等四个评价角度归纳提炼形成“工业设计园区健康发展模型”。作为国内首份工业设计产业的基础数据,该报告填补了多年来在工业设计企业、园区方面系统化基础数据的空白,集中反映了国内工业设计园区目前的发展状况及问题,将促进形成我国自有的工业设计行业统计规范,为政府评价园区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根据协议,北滘镇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中国工业设计园区联盟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设置“工业设计基础数据研究中心”专门机构,持续地进行“中国工业设计基础数据统计与发布”等基础性、系统性、平台性、共性技术等方面的重大课题研究。

  记者了解到,清华美术学院也将以广东工业设计城为基地,大力推进设计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力。据悉,该院将以北滘镇为依托,构建政、产、学、研、商的新模式,推动设计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北滘城镇一体化建设的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