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田将建20个普惠型幼儿园 今秋开学
2012-03-22 09:32:00

  昨天上午,由市纪委(监察局)主办、福田区纪委(监察局)承办的民意直通车开进福田,福田区委书记刘庆生回答了5位信访居民的系列民生问题,他表示,居民关心的幼儿入园、家庭医生覆盖、养老、就业等问题今年将会取得重要突破,20所普惠型幼儿园9月开学,家庭医生覆盖今年将达到70%的社区,老人活动经费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入园贵,贵过大学收费”,昨天第一位寻访的许先生首先向刘庆生书记提出了自己3岁儿子今年的入园难问题。他反映,他家附近有个幼儿园每月3000多元的保教费让普通居民难以承受,而有的民办幼儿园办学质量又差,公办幼儿园又上不了。他最期盼每个社区里能有一家普惠型幼儿园。

  刘庆生表示,入园难是全市普遍存在的问题,福田作为中心城区压力更大,他作为书记也感同身受,在前天的区委常委会上就有研究到这个问题,今年将推动第一批20家普惠型幼儿园,由政府拨款2000万元奖励、扶持、指导,保证教学质量,在6月份将会在报纸上公开发布信息,在9月秋季开学,这是福田区今年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一定办好。

  此外,刘庆生还就家庭医生覆盖进社区、增加老人活动场所、旧住宅区加装电梯、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等问题给予了答复,5位信访者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