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高校推进教育信息化 建设绿色智慧校园
2012-05-14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分站讯 5月11日下午,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12年下一代绿色智慧校园”研讨会在佛山市南海区“南国桃园”枫丹白鹭酒店召开。省内各高等院校信息网络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家围绕“下一代绿色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2年下一代绿色智慧校园”研讨会现场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房雨林在会议上汇报了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彭红光通报了近期广东省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和规划。

  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陆以勤做了题为”下一代无线智慧校园关键技术与应用”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面向校园无线安全接入、跨域(包括跨校和跨运营商)和跨层认证、高密度无线接入等问题的技术方案及研究进展。他还介绍了面向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代移动智慧学校模式”,主要包括:基于大规模流媒体交互服务的名师网络课堂,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内容超市个性化服务以及基于IPV6的泛在学习。

  会议邀请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文忠做题为“新形势、新挑战、新服务“的主题演讲。武文忠副总裁认为,教育界在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和发展中走在前列,也面临更多挑战。他介绍了赛尔公司在提高CERNET服务质量方面的新举措,并指出,“服务求生存,贡献求发展”是赛尔公司的理念,为全国2000多所高校提高更优质的网络和信息化服务将是今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的工作重点。

  围绕“绿色智慧校园”这个话题及有关问题,全省各大高校网络中心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育部信息化处张永强老师参与了讨论,他提出,校园与网络企业之间的信息化合作很有必要,在这种合作中,高校应该坚持教育事业公益性,充分考虑学校和学生的经济承受能力。校园网的建设与规范可以进一步规范学校信息化建设行为、维护师生和学生家长合法权益、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及生活秩序。他提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该指导学校加强自身管理,提升教育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对校园网络业务的管理。其他高校的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次会议的举办大大促进了广东省各高校网络中心对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心得交流,为加强广东省高校和高职高专在下一代绿色智慧校园网规划、建设、安全、运营、应用、管理与发展等领域具有战略性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0-05-10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