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韶关市各地大力推进规范化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
2012-08-03 16:29:00

  今年以来,韶关市各地进一步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教育创强工作,纷纷加大了对规范化乡镇幼儿园建设的力度。

  曲江区目前正投入759万元,用于今年申报省教育强镇的罗坑、枫湾、樟市、乌石四个镇进行4所公办优质幼儿园新建或改建,预计今年9月份能交付使用。同时该区不断完善马坝城区幼儿园建设,投入1400多万元在马坝城区异地新建1所艺术幼儿园,较好地缓解了城区优质幼儿学位紧张的问题。

  南雄市按照“以镇、街道为主,分类推进,统一标准,加快普及,全面提高”的原则,加快幼儿园布点布局,推进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建设。在去年完成9个乡镇中心幼儿园和3个片村幼儿园的改建任务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推进了百顺、坪田、全安、乌迳、湖口、江头等6个镇中心幼儿园建设,计划在年底全面建成,建成后将新增园地面积7788㎡,新增建筑面积3797㎡,总投入427万元,其中设备投入200万元。在加强片村幼儿园建设方面,今年重点推进了里东幼儿园、白胜附属幼儿园、莲花小学附属幼儿园、坪田爱生小学附属幼儿园等4所村级幼儿园建设,计划在年底全面建成,总投入215万元,其中设备投入85万元。新增园地面积2492㎡,新增园舍建筑面积1928㎡。

  新丰县结合创建教育强县的要求,积极做好遥田镇中心幼儿园、回龙镇中心幼儿园、马头镇大席小学附设幼儿园、梅坑镇小正小学附设幼儿园的规划及建设工作,确保今年秋季开办招生。

  乳源县利用原布局调整后中心小学校舍,加快以乳城中心幼儿园为主的全县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该项目已列入县政府2012年十件为民办实事之一,今年将改造完成乳城中心幼儿园、必背中心幼儿园、游溪镇柳坑中心幼儿园和天井山幼儿园。

  目前各县(市、区)已纷纷行动起来,努力推进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形势喜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