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公办园收费调整有待批复
2012-10-12 08:39:00

  广州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等收费标准调整有望出台,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在昨日的市人大常委会学前教育专题视察调研会议上说,收费方案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待省政府批复后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伟光、秘书长周素勤,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康参加调研活动。

  截至2011年,广州市共有公办幼儿园396所,收费标准按照2000年的有关规定实行,已执行12年。目前省一级全日制幼儿园的保教费每生每月270元,市一级220元,区一级190元,未评估的130元。

  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说,公办幼儿园最主要的收费项目就是保教费,此标准已明显滞后,仅相当于实际培养成本的30%~40%。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说,通过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调研,广州市基本摸清了公办幼儿园办园成本,提出了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调整意见,待广东省政府审定后公布实施。

  按照广东省的部署,到2013年广州市公办幼儿园要占幼儿园总数的30%。屈哨兵介绍,到2011年底全市有幼儿园1548所,其中公办幼儿园只占25%左右。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相比,广州公办幼儿园的比例较低。为此,广州市公办幼儿园将“扩容”。预计2011年~2013年,广州市各区、县级市政府将规划新建公办幼儿园112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约136所。

  市属园“下放”正待市府审定

  据悉,广州市已研究制定《市属机关幼儿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方案》,正等待市政府审定通过。该改革将摘掉市属幼儿园“机关”的帽子,于2016年前下放给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并面向本区公开招生。广州市20所市属公办幼儿园的23个园区,除了已停止运作的4所幼儿园外,其他16所幼儿园的19个园区均在“下放”的范围内。

  广州市共有各级政府或其他部门利用国有(集体)资产举办的幼儿园510所,其中列为事业单位管理的102所,共核定事业编制3061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