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警方多措并举推进校园安全 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2013-01-28 09:56:00

  建立校园护卫队、提升信息化管理、加强涉校警情研判、严打涉校涉学生犯罪等……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深圳已在全市初步建立了校园安全内部防范体系,有效维护了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稳定。

  深圳警方27日称,警方这些强力推进校园安全防范的举措受到了全国公安、综治、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冬季交叉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2012年9月份以来,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行动中,治安巡警支队围绕“严整安全隐患、严控重点人员、严管精神病人、严密防控网络、严打涉校犯罪、严格督导检查”等六项措施,组织全市各级治安部门共出动警力2654人次,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354处,整改隐患215处,排查乱点324处,整治乱点269处,大力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有效净化了全市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

  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将校园警情研判常态化,及时掌控涉校涉生违法犯罪动态,并以此为基础倒查全市校园安全情况,指导辖区派出所和相关学校改进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组织公安民警担任校园的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及时传播安全教育专业知识,并使护校队员作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的专业力量作用日渐凸显。为督促各项措施的落实,深圳警方加强了对校园安全内部防范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去年11月20日,在检查宝安区某学校时,民警发现该校个别保安未严格执行检查登记制度,食堂、围墙、通道等部位六个监控探头故障,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即对该校作出行政处罚,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热点推荐:

  • 2013考研成绩查询 各院校成绩公布时间汇总
  • 聚焦:2013考研复试 考后十大热点关注
  • 预测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 历年分数线走势
  •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与答案解析】
  • 进行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改革试点的高校名单
  • 2013年全国各省市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