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力促城乡教育协调发展
2013-02-22 08:19:00
中国教育报

  日前从2012年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全省财政投入523.01亿元、各级财政投入1649.81亿元重点保障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

  据悉,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将十件民生实事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集中力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广东将“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列为201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主要任务有:支持欠发达地区建设250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和500所村级幼儿园;建立学前教育助学体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给予补助。引导和扶持欠发达地区建设1000所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提高城镇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标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补助政策。投入5亿元用于教师队伍建设。

  据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介绍,2012年,广东建设1215所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其中1177所竣工;建设315所规范化乡镇中心幼儿园,其中294所竣工;建成546所村级幼儿园。全省免费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标准调整为小学每学年550元、初中每学年750元。同时,广东省还确定了“十二五”期间每年安排5亿元实施“强师工程”,并适度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倾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