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公办幼儿园70%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
2013-03-15 23:07:00

  广州2013年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12日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方案,公办幼儿园70%学位向社会开放,通过网上报名,由广州市招办实行电脑派位招生。 

  按照《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穗教基教〔2012〕76号)文件要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市属机关办园2013年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招生的比例为70%,2014年为80%,2015年为85%,2016年为90%。

  教育部门办园、市属机关办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比例逐年下降:2013年为30%,2014年为20%,2015年为15%,2016年不高于10%。

  广州市属公办幼儿园2013年的招生计划数将于4月上旬公布,4月中旬接受网上报名,广州市3至4岁的户籍适龄幼儿均可报名,报名数据将由广州市招考办在市教育局纪委等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封存。

  在公证、纪检等相关部门和社会人士现场监督下,广州市招考办启动电脑随机派位程序,为每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随机分配1个随机号码,随即按照随机号码从小到大排序,生成一个与所报考幼儿园对应的排位序号。每所幼儿园根据招生计划数,按照1:1的比例,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进行录取。

  同时,广州还成立了“市属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由市公证处、市教育局纪委、家长(监护人)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负责对报名数据盘和电脑派位程序等数据设备进行审查鉴定,对电脑派位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对整个招生工作环节进行全面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