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违规收费 校长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2013-03-22 13:14:00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纪检监察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广东2012年春秋两季共检查13046所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查处违规收费306.28万元,清退违规收费303.97万元。会议提出,对于今后发现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乱收费问题的,校长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据广东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赵康透露,2012年广东在秋季开学前便派出督察组对教育收费投诉较多的地区进行重点督查,共受理群众举报378件,核查案件线索43件,立案11件11人,涉及处级干部7人。

  然而,一些重点地区和重点学校的教育乱收费问题“纠而不绝”,打“擦边球”、搭车收费等乱收费现象屡禁不止。近几年广东有关有偿补课、教辅材料散滥、幼儿园乱收费等问题的群众投诉,仍占到总数的50%以上。

  根据广东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的部署,今后凡发现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乱收费问题的,除坚决清退违规收费外,对公办学校校(园)长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对失职渎职的将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分管教育的党政领导和教育局长的责任。对教育收费投诉出现反弹的教育收费规范县,将坚决撤销其收费规范县的称号。凡发现高等学校乱收费的,将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说,治理教育乱收费就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加强对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严把招生录取、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学术诚信“七个关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