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广东高校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哲学类最低
2013-04-07 09:58:00

  法学专业毕业生求职压力大

  羊城晚报讯 近日,“腾讯-麦可思2013届应届大学毕业生流向月度跟踪调查”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和求学进行了跟踪调查。从2012年12月12日至2013年3月5日,调查共收回2013届大学毕业生有效答卷29860份,其中高职高专毕业生10205份,本科毕业生8511份,硕士毕业生11144份。调查得出四点结论:

  首先今年签约进程明显低于上届同期水平。本科毕业生签约率为38%,硕士毕业生为29%,分别低于去年同期8个和7个百分点;其次硕士毕业生求职压力较大。硕士毕业生认为目前求职压力大的比例最高,为70%,其次为本科毕业生达到67%;第三,无实习的毕业生求职压力较大;第四,各学历类型不同专业毕业生求职压力有差异。其中硕士法学专业毕业生认为目前求职压力大的比例最高,为79%,其次是农学(77%)和文学(77%)。本科方面,理学最高,为72%,其次是法学(71%)和教育学(71%)。不管是硕士还是本科,法学专业毕业生的求职压力可见一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7-05 16:18
SRC-1996691744 2018-01-02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