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大学生纷纷晒出自己身边的“好室友”
2013-04-24 16:55:00

  在雅安地震发生期间,“中国好室友”黄昱舟抢救出宿舍6台笔记本电脑、3台单反相机以及1只小乌龟的英勇行为,令网友戏称“对室友重拾信心”、“这何止是不杀之恩”。

  连日来,广东的大学生网友们在敬佩之余,也纷纷自曝自己身边的“广东好室友”。

  故事1

  习惯性胃痛 室友连夜煮粥

  华师大三的小肖,是个有习惯性胃疼的女孩。“去年国庆,只有我和小邵留在宿舍。3号下午,我胃痛,吃了早上从校医院拿的药之后还是很痛。”小肖回忆到。胃疼始终没有缓解,小肖还特意跟其他宿舍借了只有冬天才会用到的暖水袋捂着自己的胃,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弯着腰摇晃着自己的身子,虚弱地喊着疼。在一旁的小邵发现她胃疼得比平日还要厉害,二话不说收拾她的病例,“我带你去医院吧!”说罢就拉起她,往华侨医院走去。

  “你疼的话可以抓我的手!”在医院排队挂号的过程中,小邵就一直对小肖这样说。常规的急诊检查,总少不了要抽血。在等验血报告出来的时候,小肖因为疼得受不了,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躺在她的肩膀上睡了过去。而小邵则保持一动不动保持着姿势在一旁安静地刷微博。

  去完医院,送小肖回宿舍后。小邵就向隔壁宿舍借了煮粥的锅和其他的东西,顺便下楼买了米,给她煮了一顿晚餐。“其实她是不会做饭的,但那次煮粥还是不错的。”小肖笑着说道。当天半夜,小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对面铺的小邵看到后,起床对她说:“我们出去走走吧。”让小肖能够开心点。

  第二天,小肖起床,宿舍一个人都没有。小肖在她的桌子上看到了小邵给她留着一张纸条:我有事出去,给你留了小米粥。“那几天真的很感谢她的照顾!”小肖抬起头再一次笑着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855489 2015-04-28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