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在15个学科领域的论文总被引次数进入全球前1%
2013-05-07 14:39:00

  根据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的最新统计显示,2003年1月至2013年2月间,中山大学在15个学科领域的论文总被引次数进入全球前1%,仅次于北京大学,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国内高校第2位。ESI是评价大学实力的国际权威工具,这意味着中山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取得最新突破。

  记者从中大校方获悉,这15个学科领域分别是化学、临床医学、物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材料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工程学、植物与动物学、环境/生态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与行为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农业科学和社会科学总论。ESI数据库共22个学科领域,目前中大15个学科领域进入全球前1%,已超过ESI数据库学科领域2/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