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普通高中陆续公布招生计划 国际班挤爆棚
2013-05-08 11:25:00

  

国际班成为今年高中招生最抢眼的一张牌。
国际班成为今年高中招生最抢眼的一张牌。

  

开放日上,学生家长可以近距离体验外籍老师的教学方式。
开放日上,学生家长可以近距离体验外籍老师的教学方式。

  普通高中陆续公布招生计划 国际班招生最抢眼

  中考报名之后,普通高中也陆续公布2013年招生计划。记者查阅今年的招生简章发现,国际班成为各家普通高中招生最抢眼的一张牌,甚至有示范性高中还推出高额奖金来吸引高分学生报读国际班。

  国际班“计划内”“计划外”全面开花

  每年普通高中招生都会“搞搞新意”,今年最抢眼的是各种国际班。广雅中学今年开办博雅国际班,该班招收50人,为计划内招生,由高一新生自愿报名,经测试后择优录取。国际班将引进广受国际认可的A-level课程,毕业后学生将获得中英高中的双料文凭。

  广州外国语学校开设中美“2+1”国际高中课程班、AP国际课程班。采取小班制授课,每班30人,学生需被广州外国语学校正式录取。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也招收2个国际教育课程班,共50人,国际班的学生将在通过该校中考分数线的计划内的学生中遴选。越秀外国语学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学校合作,在2013年开设中加“2+1”双学籍国际班,在面向老三区的独立批次录取,20人成班。除“计划内”的国际班外,各类“计划外”的国际班早在年初就发布了招生简章。

  为了吸引高分学生报读国际班,普通高中不惜开出高额奖学金。南武中学日前公布了2013年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CCAE课改实验班”奖励方案,根据该方案,中考七科成绩达730分以上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该班,奖励五万元;710分以上报考,奖励三万元;700分以上,奖励二万元。

  计划外的国际班,一般只能获得国外高中单文凭,计划内的国际班,一般可以获得中外高中双文凭。现在,广州还有国际班可以获得“中、美、加”三个高中文凭。

  海珠实验中学今年首次招收国际班,该校同SBS北美海外高中(Sino Bright School)进行合作办学。据介绍,该机构可以在加拿大海外由加拿大教育部监督直接按照加拿大教育部的教学大纲及标准教材完整地提供BC教学体系,学生在完成学分后获得政府高中毕业证书;同时,该机构也具有美国教育机构授权在北美海外的独立与合作办学资格,学生也可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也就是说,这个国际班的学生毕业后可以拿三个高中毕业文凭(中国、加拿大、美国)。职业中学“尝鲜”也开国际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45861893 2018-08-14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