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2013年中考择校计划收缩非户籍生升学变难
2013-05-20 23:48:00

  2013年中考,对比广州今年与去年的招生计划,发现今年择校招生计划大面积收缩。广东华侨中学、南武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广东番禺中学4所高中今年的招生总人数与去年持平,但择校计划都减少了,其中华侨中学择校计划减少4人,南武中学择校计划减少40人,四十七中择校计划减少13人,番禺中学择校计划减少了38人。4所高中择校计划减少的人数都增加到公费计划中。

  择校计划减少,是由于今年省一级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占当年招收普通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比例,从20%降低到15%。这个比例变化,将使今年择校难度随之增大。2012年的数据显示,非广州户籍生源有23664人,占当年报名总人数118427人的20%左右。2012年广州市公办择校(含自筹经费班)招收了6709人。在非广州户籍生源人数变化不大,而择校计划减少的情况下,择校生的竞争肯定会更激烈。据悉,按方案从明年起,广州的公办高中将全部停招择校生,不过日前,教育部门表示,政策有两年过渡期。

中考前一个月做什么 中考饮食必备 中考心理辅导
历年中考试题回顾 历年中考作文回顾 我的中国梦作文
2013北京各区县中考一模分数段 2013中考热点专题推荐 中国高中“50强”名单
中考语文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数学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英语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