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医科大学:20位名中医坐等高徒
2013-06-18 07:58:00

  本报讯(记者徐静 通讯员张淼)今年起,报考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专业的学生将有机会成为陈宝田、罗仁等名老中医的嫡传弟子。6月17日,该校举办受聘仪式,20位名老中医成为该校首批名老中医传承班导师。

  首批名老中医传承班的20名指导老师中有博导15人,硕导5人;国家中央军委保健局专家1人;国家名老中医药专家3人;广东省名中医3人;国家优秀教师1人;国家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广东省名师1人。

  今年,南方医科大学首次开设中医药专业名老中医传承班,从中医学专业本科生中遴选出20~30%左右,组成“名老中医传承班”。该班由中医药学院主管教学院领导担任班主任。学生每年考核一次,考核内容包括:学生日常综合表现、理论和临床技能考核、导师反馈评议等。不合格的学生进入中医学专业普通班学习;毕业综合考核不合格的学生按中医学专业普通班要求毕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