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提前一批投档 军校报考热情高
2013-07-08 09:09:00

  6日,广东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提前一本文理科6日共投出2600多人。该批次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就能完成招生任务。

  热门院校生源持续火爆

  从提前一本投档情况看,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总体上比较均衡,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热门院校生源持续“火爆”,如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招收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北京师范大学等五所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超一本线。文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三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66分),香港中文大学(650分),中国人民大学(649分),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三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80分),香港中文大学(666分),香港城市大学(650分)。

  报考部队院校热情提高

  二是考生报考部队院校热情有所提高。今年,填报提前一本部队院校志愿考生共有1793人,遴选参加面试的考生796人,参加军校面试合格考生402人,超过提前一本部队院校招生总计划。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军医大学,以及招收国防生的华南理 工大学等院校,受到考生追捧。

  飞行员招考成新亮点

  三是飞行员招考成为“新亮点”。今年,在我省考生中招收飞行员,主要是南方航空公司的招飞和空军招飞,分别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培养。尽管考生要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但均能完成招生任务。空军航空大学今年首次在提前一本招生,但超额完成招生计划,而且在我省招收一名本科女飞行学员,这也是空军自1951年在我省招收两名女飞行学员后,在我省招收的第三名女空军飞行学员。

  四是考生报考公安院校的“热度”有所降低。今年在提前一本招生的公安院校共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两所,第一志愿均未投满。

  文科类院校投档分前三所院校

  北京大学(666分),香港中文大学(650分),中国人民大学(649分)

  理科类院校投档分前三所院校

  北京大学(680分),香港中文大学(666分),香港城市大学(65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7336791 2019-05-2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