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应届生薪资普遍3000元
2013-07-22 08:05:00

  28日有场应届生专场招聘会

  已经到了毕业季,但是你或是你的同学、朋友是否还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场“2013年广东应届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将于7月28日在莞城举行,届时将有2000多个职位供你挑选。

  2013年,大学毕业生人数699万,创历年新高,如何顺利实现就业,是大学毕业生极为关注的重点之一。记者获悉,周日的这场“2013年广东应届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将助力应届生顺利求职就业。

  据悉,当天参会企业有TCL、远梦家居、思宝健电子、安姆科容器等300多家,现场招聘文秘、采购师、助理工程师、技术员、业务销售、仓储管理、行政人事、财务审计、储备干部等各类应届生职位2000多个,企业为应届生提供的薪资水平多在3000元左右,部分销售职位或涉及提成的职位工资在4000元左右不等。

  就业顾问王茜表示,在7月份举办应届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主要是为尚未找到工作的应届生提供统一的就业机会。“通常应届生毕业前一年的11月份是集中求职就业旺季,其次是次年3~4月份,企业集中揽才也会有些为应届生提供的岗位。如果应届生在来年6、7月份还未就业,就要与下一届应届生‘抢饭碗’,更增加其就业难度。为此,举办应届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快速为应届生提供就业机会。”

  开设应届生求职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场对应届毕业生开设绿色通道,不收取任何费用,只要凭借毕业证(准确填写二代身份证信息)刷身份证即可免费入场。招聘会当天,就业顾问将在会场内免费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简历填写、简历诊断、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等求职指导服务,帮助应届毕业生顺利找到满意工作。

  薛永婷是今年毕业的应届生,之前也签过一所学校,但是后来觉得那所学校的地理位置太偏了,还是想在东莞市区工作,所以就违约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新的工作。“我是山西人,但是因为在东莞上学,这里已经变成我的第二故乡,想留在这里发展。”对于现在还没有把工作定下来,薛永婷倒是比较淡定,“就是一毕业就不能在学校里住了,会不太方便,工作可以慢慢找,第一份工作一定选个好一点的,实在不行就来年再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1-24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