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一成民办园今秋又要涨价
2013-08-20 08:30:00

送孩子上幼儿园,不少家长又要多掏钱了。记者卢政 摄

  家长质疑:每年一亿元的财政补贴为何不能抑制涨价趋势?

  距离2013年秋季入学不到半个月时间,家长反映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又是“涨声一片”。据物价部门统计,今秋又有超过一成的幼儿园申请涨价备案。

  近日,有家长在东莞网络问政平台向有关部门质疑,谢岗部分民办幼儿园新学期保教费陆续涨价,更有幼儿园涨了50%。然而,从2012年起东莞财政补贴将连续三年,每年投入约1.01亿元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家长不禁质疑,从向去年开始财政发放一亿元学前教育补贴,为何幼儿园价格继续涨?

  秋季起保教费平均涨幅达25%

  根据现行规定,东莞民办幼儿园实行收费备案制度,保教费实行成本补偿机制,由物价部门根据幼儿园保育教育成本、办学质量,结合幼儿园评定等级来制定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每二年可调整一次。教育部门表示,民办幼儿园调整保教费标准只需向物价部门申请备案;教育部门负责监督幼儿园严格执行经物价部门备案的收费项目和标准。

  来自市物价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秋季有73家民办幼儿园向市物价局备案,从2013年秋季起调整保教费标准,费用上涨的平均幅度达25%。占全市622家民办幼儿园的11%,涨价幼儿园比例已经超过一成。此外,这个数据还不包括中心镇和园区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