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珠海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
2013-08-30 23:19:00

  珠海市政府于8月29日与德国工商大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决定引进德国先进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在珠海设立中德职业教育培训基地。

  根据协议,拟在珠海成立的中德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将分别设在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珠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培训基地将着眼珠海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战略的需要。结合珠海产业现状,适时开设相应专业,例如机械制造、模具设计、数控技术、汽车、飞机设计制造与维修等。

  为培养更多的合格师资,这个基地将派出教师赴德国培训,德方专业教师对来自珠海的老师进行教学指导,通过课程引进、开设论坛、经验交流、资质考核等多种方式,提升这个基地教师的专业资格水平。对通过考试的这类学生,颁发中国教育部门相关毕业证书和德国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

  据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总监白丽塔介绍,在珠海设立的中德职业教育培训基地是德国工商大会在中国南方地区与职业院校合作的首个培训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95115023 2015-11-20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