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14年起招收研究生
2013-09-03 13:22:00

  佛科院机械工程、兽医学、土木工程3个学科具备硕士学位授予资格,将于明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昨日,记者从佛山科技学院获悉,经国务院学位办审议批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成为2008—2015年广东省唯一一所获得国家级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校方表示,未来三年将力争再建更多硕士学位授予学科,目标是覆盖10个学科。

  意义:

  为学校更名打下扎实基础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佛科院要更名“佛山大学”或“广东科技大学”,其学校规模、办学条件及办学水平必须达到一定条件,办学水平方面要求学校必须有五届研究生毕业,至少也要有3届研究生毕业,佛科院正式获得国家级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开始招生,将为更名“大学”获得入门证。

  佛科院的“十二五规划”曾明确表示,到2015年,佛科院办学规模要达到全日制本科生1.6万人(含国际交流生500人),研究生300人,为学校更名打下扎实基础。

  校方透露,明年开始招收研究生后,将充分利用佛山的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让研究生参与博士后工作站的研究工作,并考虑今后形成“学术硕士”加“专业硕士(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教育结构,满足佛山人民的需求,使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具有地方特色。此外,佛科院正在与台湾高校对接,建立研究生交换机制,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目前已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达成合作意向。

  计划:

  硕士学位授予学科达10个

  据统计,2008至2012年间,佛科院共承担481项纵向课题,课题总经费3889.15万元;承担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横向课题1216项,合同经费1.01亿元。数十项科研成果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科研综合实力在省内高校排名中跻身前列。

  校方表示,佛科院在给予申硕建设学科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投入的同时,将积极组织新一轮的硕士点申报,扩大硕士点教育面,未来三年将力争再建更多硕士学位授予学科,目标是覆盖10个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