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粤各国学校开学典礼各有特色 基本课程大致相同
2013-09-03 14:19:00

广州的韩国人学校开学,一位妈妈正在帮女儿穿上新校服

广州的日本人学校初一学生细野智彩

广州的美国人学校开学前,老师与学生和家长轻松交谈

  昨日,信息时报关于异国学校各具风情的开学报道,引发了市民对不同教育理念的大讨论。记者追访发现,在特色课程方面各学校多种多样:比如日本人学校设了“家政课”,教学生烹饪;美国人学校则有社会实践课,培养公民意识,对于学生作业量更是严格控制,学校会不时发e-mail提醒家长别给孩子增加作业。而中国近年通过教改已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但沿用的招生方式、评价标准等,并未能完全实现“华丽转身”,通过与各国学校教育模式的比较,我们或许能从中收获一点思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