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拔高考生成绩受贿27万余元评分教师终审获刑11年
2013-09-13 08:51:00

  作为计算机操作员工种考试的考评员,原深圳高级技工学校教师官某华,在评分中拔高多名考生成绩并收受好处费27万余元。记者12日从深圳市检察院获悉,此案历经一审、二审、重审、再二审,近日,法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原判,官某华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两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1年。

  2010年4月,深圳开设了计算机操作员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每月考两批,对于通过者发放计算机操作员资格证书,该资格证书可作为招调工入户深圳的技能凭证。

  作为深圳市高级技工学校计算机教师的官某华,被聘任为深圳市计算机操作员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考评员之一,负责对计算机操作员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实操部分的评分工作。在负责评分期间,官某华于2010年4月至2011年7月,多次接受行贿人肖某辛等人的请托,违规拔高了多名考生的考试成绩,致使多名本来考不过计算机操作员考试的考生通过了考试。

  在上述违规操作中,官某华还多次收受好处费,其中仅帮助肖某辛的14名考生通过计算机操作员考试过程中,即从肖某辛处收受了好处费共计人民币27万余元。

  记者获悉,此次行动中先后有4名作为计算机操作员工种考试考评员的教师,被检察机关立案查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