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澳大开学迎千五新生 寄语学生珍惜校园生活
2013-09-17 16:09:00

  澳门大学昨(16)日开学,约六千名本科生结束暑假回归校园生活,当中一千五百多人为大学新鲜人。关于新旧校区的上课安排,澳大表示,学生今个学期主要在现校园上课,而新校区里的各大楼现正逐步验收,冀学生将来在新校区能用心体验澳大独有的“四位一体”教育模式。

  今年,澳大共收到九千多份本科入读申请,较去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一,报读人数继续创历史新高,最后录取了一千五百二十人,当中本地生占八成。而为了吸引本地优秀的学生留澳升学,澳大向透过中学校长推荐入读的优秀中学生提供奖学金,今年共二百四十七名新生获得此奖励。

  课程设置方面,澳大因应全球发展趋势,在新学年增加和调整了六个学位课程,新增的有分子生物学及生物医学博士学位课程和会计学学士学位课程,调整的有会计与资讯系统学士学位课程、环球商业管理学士学位课程、日间法学士学位课程,以及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课程。另外,原本的社会科学及人文学院亦因应大学发展拆分为两个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和人文学院。

  澳大表示,澳大现正全力配合特区政府和承建商推进新校园建筑设施的验收交付,争取在明年春季在新校区全面投入运作。他希望学生珍惜在现校园的生活,并在将来的新校区好好体验澳大独有,涵盖了专业教育、通识教育、研习教育和社群教育的“四位一体”教育模式。

  开学首日,澳大副校长(学生事务)程海东教授特意一早前往新校区了解学生上学情况。另外,澳大还预备了甜蜜冰凉的雪糕迎接学生回校,让他们怀著轻松愉快的心情展开新的学习旅程,吸引过百人到场领取。

  传播系的新生吕慧萤表示,“澳大清幽舒适的环境、国际化的教学团队及英语教学都令人心生向往。”她期待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希望透住宿式书院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度过难忘的四年。

  另一名修读电脑及资讯科学的新生黄嘉杨则赞赏澳大提供多样的服务协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当中对英文写作咨询服务甚感兴趣,期望从这些服务中获取知识。他计划参与澳大的交流计划,通过海外学术交流及文化体验增长见识和扩展视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01-20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