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最豪华”本科宿舍4500元/年
2013-09-18 11:33:00

  日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C20栋学生公寓因为配备十几台滚筒洗衣机、冷暖空调和人均一个保险箱等,在网上被称为“最豪华”本科生宿舍。但昨日记者调查获悉,这栋“高端洋气”宿舍最初是为该校国际交流生修建的,2人一间,住宿费每人每年3500元—4500元不等。因未住满,非国际交流生现也可申请入住,校方称,目前有几十名同学住在该学生公寓。

  设有独立洗衣房

  住在这栋号称“豪华”学生公寓的陈同学是该校管理学院学生,他告诉记者,这栋公寓共有九楼,里面设有独立的洗衣房,房内安装十多台滚筒洗衣机;一楼有宽敞的公共大厅,厅内设有空调,放有数张圆桌供学生聊天、看书和休憩;两部电梯直达各楼层宿舍,宿舍内则全部是实木地板装修,有纯木家具和冷暖空调、坐式马桶和高端洋气的洗漱台,且人均一个保险箱;每间宿舍都设有wifi热点,无线网络全覆盖。此外宿舍的视野极佳,站在窗户旁向外看,学校的心形湖尽收眼底。

  此外,这栋公寓是男女生分楼层居住,每层都有监控,进出管控也更加严格。“非C20公寓的学生虽然可以进入C20,但是不能久留,且需要在一楼管理处登记。”住在隔壁C19栋“普通”宿舍的该校汽车学院大三学生吴立昊说。

  今后实现wifi全覆盖

  陈同学的住宿费是每年4000元。“一间住2个人,9层共有100多个房间,若住满可住300人左右。不过现在只住了几十人。”学校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C20公寓共有三种户型,分3500元、4000和4500元三种价格,主要区别在配置上,“3500元的是2个房间共用一个大阳台。”

  4500元每年的住宿费被一些学生调侃,说住在C20的都是“高富帅”和“白富美”,梦想自己哪天也“逆袭”住上C20。但也有同学说,其实学校1500元/年的“普通”宿舍也不错,4人间,有空调,有独立阳台、独立卫生间,只不过现在“普通”宿舍还没有全部实现wifi网络覆盖。校方负责人昨日表示,学校正在铺设无线网络,今后便能实现wifi全覆盖。

  该负责人还说,学校建设C20栋学生公寓主要是为国际化办学所用,目标群体是国际交流生。但现在没有住满,所以有个别学生为了寻求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备战考研而申请入住C20,学校也批准他们入住。

  不过,有一些同住C20公寓的学生表示,C20公寓有个缺点,就是在学校的最北边,离校门太远,大约1.3公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0 12:53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4-30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