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中学没停课遭吐槽:中学生比小学生更耐吹?
2013-09-22 15:59:00

 

  今天一早,在荔湾路小梅大街,这名家长还是带着孩子在上学路上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台风来袭,学校停课。这一本体现相关部门注重生命安全的安排,在本次“天兔”台风来袭时的广州,安排得有点乱。昨晚,广州市教育部门通知,22日至23日全市所有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停课。但因停课安排和气象部门的防台指引有冲突,特别是今早中学没有停课,该安排遭到吐槽。

  部分家长称未收到停课短信

  今早7时,家住天河华景新城的肖女士,早早就把一对“孖女”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送到位于越秀区的豪贤路小学上学。但进到电梯间,肖女士手机响了。只见孖女的班主任,通过校讯通发短信到肖女士手机上,要求肖女士确认知道今早小学的停课通知。

  “真停课啊?”肖女士看了短信后表示,其实她昨晚就收到通知停课,但看今早天气没有明显转坏,还是决定带孩子出门上学。当得知停课,一对孖女在电梯内欢呼雀跃。

  在学校云集的越秀区烟墩路,记者今晨在培正小学门口看到,为数不少的大头虾家长,依旧把孩子送到学校。对此,校方派出老师和保安在门口向每一位误送孩子到校的家长说明,请他们送孩子回家。

  “有家长的好办,没家长送的就麻烦了。”在培正小学值班室内,有老师正想办法联系一名独自到校的学生的家长。老师不断问该学生家庭电话情况,可是孩子完全回答不了。

  记者了解到,部分家长实际上是收到停课短信的,但出于自身要上班或看到今晨天气还没明显转坏等,还是将孩子送到学校;部分家长则称根本没收到校讯通短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8-25 10:54